时之砂轮

渣渣画手,画些自己喜欢的,努力磨炼画技😚目前在搞朝田老师的 sleeping dead(朝田困老师是神),日版希望顺利运到啊!扩列么多么多

猫和庄造与两个女人感想

今天看了谷崎润一郎的猫与庄造与两个女人,他描写人的心理非常细腻,柔和,就好像是个女作家一样,他本人肯定也是很优柔的人,就像庄造一样。但是庄造虽然性格很让人觉得很舒服,但是吊儿郎当,在感情太狡猾了,一直在装傻,就像现实中的渣男一样,对女人见一个爱一个(虽然只有两个)。

女主平子是一个很强势有心机的人,在和庄造是夫妻的时候因为遭到设计被赶了出来,也是个很可怜的人,为丈夫奉献了自己的青春,嫁妆,努力挣钱,最后什么也没得到。但让人觉得温暖的是,她在得到猫莉莉的时候,渐渐的被莉莉所感化,也喜欢上了这个小家伙。

平子是因为婆婆想找一个有钱的媳妇,庄造舅舅想把自己的女儿嫁出去,丈夫讨厌她这三方的原因被赶出家。而猫莉莉虽然是被送出去的,但实质上和平子是一样的,福子因为平子的信想送走猫,庄造和婆婆都想留住新媳妇福子和她的钱,结果还不是送走了莉莉,庄造看上去对猫恋恋不舍,那他有本事把猫留下,撵走福子啊,也许是我的想法过于激进,因为我整体上最同情的是平子。可怜的平子。

最后平子大概是放弃了复仇,不过在我看来平子的目的已经达到了,但究竟她会不会回去丈夫家呢,我也不知道。

评论